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CHRYSLER獲救助美金174億元,能撐多久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2/2008)
字級設定:
陷入空前危機的美國三大車廠,經過長時間「反省」並提出「再興方案」後,終於獲得布希總統的首肯,將針對GM和CHRYSLER兩家車廠進行高達美金174億元(約新台幣5742億元)的援助,讓GM與CHRYSLER在2009年三月底即將實施的新計畫吃下定心丸,然而本質沒有進行大改革,這樣的金額到底能撐多久?

根據美國總統布希在華盛頓白宮所言,「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暴露出汽車產業長久以來的問題,這對車廠經營階層來說正好是一大教訓,也可視為新經營策略的開始。」然而GM與CHRYSLER向布希政府伸手要錢,卻也引發不少企業與民眾的反對,因為長久以來美國三大總是以老大自居,且經營高層根本無法和現實層面接軌,導致財務赤字越來越嚴重,就有經濟學者表示乾脆讓三大破產倒閉後再重新出發或者進行整併,這樣才能將弊端全數消除。

然而美金174億元對於GM和CHRYSLER到底能產生什麼作用?以兩家車廠的財務赤字來看,根本無法填滿黑洞的一半,倘若要進行瘦身,單付資遣費恐怕就用得差不多了,要如何進行改造實在令人存疑。

當然對布希政府來說若不救車廠,不僅會造成更多失業人口,更會引起對政府的反感,也可能會失去世界強國的地位,因此咬牙也要找錢來救。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