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MAN併購VW巴西重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2/2008)
字級設定:
 
VW巴西整車廠總裁Roberto Corte(左)與德國MAN集團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右)。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 MAN商用車集團日前正式宣佈併購 VW巴西重車廠,而且這項簽約儀式更於巴西正式舉行,VW巴西重車廠位於該國Resende地區。

 
巴西整車廠製造的VW 15.190 EOD巴士。
 
根據這項由德國 MAN商用重車集團與VW巴西重車廠簽訂的合併案顯示,這項計畫由2009年元旦正式生效,而且VW巴西重車廠總值達到11.7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 531.73億元),而且日前包括德國 MAN集團與VW集團也正式批准這項收購計畫。

這座VW巴西重車廠,自從1996年以來就開始在該地生產重型卡車與客車,可以說是巴西境內規模產量最大的重車專業製造廠,而且在當地五噸以上商用車級距一直都是市場的領導品牌,2007年該廠新車年產量達到5.7萬輛左右,除了在巴西境內銷售也外銷至拉丁美洲與南非市場等地,該廠建置約五千名職工。

併購這座重車廠,對於強化德國 MAN集團進軍拉丁美洲市場具備重要的意義,而且MAN集團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表示今後將著重拓展市場銷售的部分,更有助於整合MAN集團海外採購與生產的資源整合。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