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年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4當畫筆!BMW全新〝Art Car〞藝術作品為上市暖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2/2008)
字級設定:
 
藝術家Robin Rhode、導演Jake Scott與BMW Z4完成此次的藝術作品。
 
隨著全新世代的Z4問世,BMW也開始推出一連串的廣宣策略,以Z4當畫筆,乃是最新推出的創意點子。

 
藉由預先想好的藍圖,在Z4奔馳之下搭配著導演的運鏡,此作品將於明年底特律車展呈現世人以前。
 
BMW打造Art Car,一向有著豐富經驗,更曾來台展示,但過去都是以車身鈑件為創意基礎,讓藝術家充分在車身外觀上發揮無限想像,不過此次BMW期望藉由新世代Z4的問世來點不同,除了主角全新Z4以外,還找來了藝術家Robin Rhode與導演Jake Scott,藉由三位合作,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從圖片可以得知,此次的藝術作品乃是藉由Z4的四輪當作畫筆,在全白的大面積畫紙上依照先前創意藍圖依樣化葫蘆的奔馳,其中負責整體創意總監的藝術家Robin Rhode表示:「此次的藝術作品期望能傳達出力量意念,藉由高性能跑車取代傳統油漆刷,可展現出情感、技術與工業創作間的連結,因此此次的創作主題,我定名為『Joy Expression』。」

導演Jake Scott對於此大規模的藝術創意也有著豐富經驗,但是此次以Z4為主題的藝術作品Joy Expression,Jake Scott也表示相當新奇,期望能藉由其豐富與獨到的掌鏡技巧,將Z4創作過程全數呈現於畫面中。

Robin Rhode從最簡單的素描將輪廓畫出,並親自擔任駕駛,依照著同比例縮小的藍圖將Z4奔馳於畫布上一一將概念呈現,且為了要遵循原有的創意發想,更小心翼翼的不停換裝沾滿顏色的輪胎,還特意的將顏料以潑灑方式與顏料沾滿輪胎上放射狀噴出的噴墨姿態呈現生命力;為讓如此特殊的藝術作品創造過程完全保留,導演Jake Scott以45具攝影機同步作業將其完整紀錄,更包含於Z4車身上安裝,以最刺激、最生動的方式將此創作過程呈現。

共花上12小時完成的此Joy Expression作品,將於明年底特律車展中首度呈現全球車迷眼中,而在此之前,先看看AutoNet為你呈現的圖片欣賞此藝術作品吧!

 
為完成此作品,Z4換過多次輪胎。
 
 
藝術家Robin Rhode還以潑灑的方式增加作品的生命力。
 
 
相當壯觀的藝術作品。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