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代TOYOTA Corolla會變小?底盤和Vitz共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0/2008)
字級設定:
如果哪天Corolla的外觀看起來更小,但空間卻變得更大,你可別覺得訝異,因為下一代Corolla就是這般德行,主要是底盤結構來自Vitz,別懷疑!就是台灣的Yaris啦!

受到2007年開始油價衝擊,到2008年從華爾街引爆的金融海嘯及美國次級房貸等一連串大爆炸,搞得汽車市場陷入寒冬,就連TOYOTA在2008年的銷售及獲利也大受影響,當然也改變TOYOTA接下來的新車研發。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堪稱車壇長青樹的Corolla,新一代車型將在2011年誕生,不過底盤結構將與Vitz共用,但軸距會延長些,其目的是為了減少底盤平台數量,以達到降低開發成本。

其實以日本車廠來看,同一具底盤開發出不同尺寸車款的作法相當多見,如NISSAN的B-Platform屬於Tiida等級車款專用,但也運用在Bluebird等車型上,因此TOYOTA也計畫採用這種方式,以下一代Vitz底盤為基礎開發出新Corolla, 估計車身尺碼為4410×1695×1475mm,車體造型將比現行款更具銳利線條,並賦予宛如縮小版Camry的車頭,在前低後高的造型下較為動感,可以看出TOYOTA想擺脫老年人專用車的宿命。

動力方面現行日規版目前為直四1.5升和1.8升兩具引擎,但新車型因尺寸變小,將新增一具1.3升的經濟型心臟,原廠代號為1NR,為NZ系列的後繼機型,最大輸出馬力為和扭力分別為101hp、13.4kgm,並配置怠速停止的裝置,估計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高達23.8公里。另外由1NR擴缸的2NR引擎,為1.5升排氣量,平均油耗以18.2km/L為目標;1.8升的2ZR心臟則經調校後,平均油耗將可從17.2km/L提升為18.9km/L,省油經濟性進步約10﹪。

同時原廠也預計在新Corolla車系增加Hybrid,猜測將會和直四1.5升引擎組合,而研發小組接獲指示,希望能將油耗值設定在42.0km/L,這幾乎是Prius的水準,看來TOYOTA為了達成100萬輛Hybrid目標,卯起勁來全力開發。

由於離正式量產尚有將近三年左右,這中間是否會有其他變數誰也無法保證,但可以確定的是新Corolla的操控靈活性與油耗經濟性將比現行款更好,因此在目前景氣低迷下若無預算購車或換車,不妨等下一代Corolla誕生後再動手。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