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阿岡實驗室研究替代燃料的節能表現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1/2008)
字級設定:
來自美國能源部最大研究中心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員Michael Wang與同事,最近完成一項全新與能源與溫室氣體生命週期排放量的分析報告,評估四項提煉自大豆的生質替代燃料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這四種燃料分別是 : 透過移植醋化產生的生質柴油、兩種透過不同氫化過程產生的再生柴油、以及透過催化劑產生的再生汽油。

這份研究報告被收錄在網路發行的電子報「環保科學和技術」中。研究人員發現,雖然以大豆做原料的生質燃料,在生產過程中會消耗掉較多的能源,但卻能大幅減少石油、汽油用量,分別能減少52%和88%,並能減少57%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研究人員利用阿岡國家實驗室最先進的GREET評估標準(交通工具的溫室氣體、控管廢氣排放量和耗能量) ,透過五個步驟來找出提煉上述替代燃料的副產物,並以100萬Btu的燃料作為實驗對象。結果發現所有從大豆提煉的燃料,都能明顯減少52%至107%的石油用量。而石油用量減少的數量多寡,也因使用的步驟不同而有出入。

石油用量減少最多的實驗結果,來自於「取代步驟」,研究人員直接將提煉生質燃料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份量做為評斷所節省的石油數量,因而得到107%的數字,其他三種生質燃料,透過相通的實驗步驟,也能分別得到84%、90%和55%的數字。

   新聞列表(12/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