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austo Gresini提出MotoGP省錢之道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30/2008)
字級設定:
看見F1(HONDA)與WRC(SUZUKI、SUBARU)紛紛有車隊因為資金問題退賽,GRESINI HONDA MotoGP車隊老闆Fausto Gresini也不得不提出建議給FIM,希望能夠以F1不可思議的燒錢速度為前車之鑑,早日規劃讓MotoGP的車隊技術研發與相關支出,不要步入F1的後塵。

相較於F1與WRC的經營現況,MotoGP可說是幸運躲過這一波全球性金融海嘯的衝擊,但是面對2009年MotoGP賽季,已確定有19輛賽車的參賽局面,Fausto Gresini深信唯有提前祭出對策,才能夠讓MotoGP的未來道路更為順遂。

其實F1已經發現此問題的嚴重性,也已經設法修改賽事條例與輪胎規則,讓車隊支出能夠相對減少,而MotoGP也應該朝此改革方向前進,Fausto Gresini預估MotoGP車隊支出,理想狀態可減少達到30%。

舉例而言,若FIM規定每一個MotoGP車隊在每一場賽事中,單一車手規定僅能提供兩輛賽車,一輛用於出賽,另一輛用於賽事出狀況時可備用,如此一來便可讓車隊的運輸重量減少,而且連帶讓隨隊出征的技師也不需那麼多組人馬。

MotoGP賽車所使用的煞車系統,也應該如同未來將形成的Moto2一般,由現行碳纖維材質改為鋼材,一方面可讓車隊每年減少約25萬歐元支出,對於市售仿賽車的煞車系統精進,也更有幫助。此外,賽車車架結構的使用期限,也應該提升至四到五年,引擎使用時限與轉速也應該有新的規範。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