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年台灣全面邁向五期噴射機車時代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30/2008)
字級設定:
 
PGO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享受高科技的環保節能騎乘樂趣,推出五期噴射iBUBU。
 
有鑑於地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機車廢氣排放法規極為嚴格的台灣,也將從2009年起全面進入「噴射引擎」時代,從2009年起所有的新機種皆需符合機車廢氣排放五期標準,現今以化油器為主的四期化油器/噴射機車,僅能製造至2008年底為止,銷售完畢不再製造,讓燃油使用效率更佳,空氣污染更不嚴重的五期噴射機車,開始在台灣普及。

 
SUZUKI亦推出Address 125噴射機種。
 
噴射引擎科技,會依氣壓、氣溫、油門開啟角度、引擎轉速等狀態,自動透過六個感測器(分別位於曲軸、節氣門、吸氣壓、燃油切斷、引擎溫度、吸氣溫度),讓電腦精準供給空燃比,才能夠通過台灣機車廢氣排放標準。

業者指出,能夠通過第四期或第五期台灣機車廢氣排放標準,關鍵零件在於含氧感知器的設計,提供更為傑出的低廢氣排放,而反應在價格上,將會使車價增加,因此五期噴射機車的售價,將會令消費者再三考量。而趁現在購買所剩不多的化油器機車,也不失為節省荷包的一個方式。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