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身兼緊急發電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0/2008)
字級設定:
上星期美國東岸降下罕見的大雪,麻州的哈佛城(與哈佛大學無關)發生了一樁利用TOYOTA Prius油電車的電池,在無人救援的暴風雪中,得以保住家中的電力。

據地方報紙Harvard Press報導,一名家中斷電的當地居民John Sweeney,突發奇想的利用自己油電車Prius的電池,為家裡的冰箱、冷凍庫、電視、暖爐以及電燈提供電力,只用了五加侖的汽油,就維持了整整三天的電力!Sweeney在致函給報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 :「當我察覺家中可能會斷電一段時間,我就找出換流器接到Prius上。」

報導中更指出,換流器能讓引擎每半小時發動一次,自動為汽車電池充電,然後將電力輸送至房子裡。事實上Sweeney所應用的原理與許多電力公司現正研發的「智能電網」技術(smart grid)相當接近。電力公司認為人類未來的生活,可以利用插電式電動車來提供所需的電力。

美國下一任準總統歐巴馬也相當看好「智能電網」未來的發展,他在一支於YouTube上流傳的影片中提到 :「如果我們想要推廣插電式油電車,就必須要使用到智能電網,然後一般民眾就能自己製造並轉售油電車所展生的電力。」看來在這次的大風雪中,麻州哈佛城已經率先為歐巴馬的願景開路。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