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警局停止使用E85生質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0/2008)
字級設定:
今年夏天經過為期60天的測試之後,美國West Lafayette警局決定放棄續用E85生質酒精燃料的計畫。今年六月,為了響應推動環保節能運動,該警局所有駕駛彈性燃料汽車(可使用汽油或生質燃料的汽車)的警察,全面開始改用替代燃料。

他們購買替代燃料的地點,就在65號州際公路和印第安那州北上25號公路之間的Fmily Express加油站。計畫剛開始推動的時候,E85生質酒精燃料的價格,比一般無鉛汽油便宜約0.99美元。警察局長Jason Dombkowski在上星期表示,警方必須開六英里的距離到指定的加油站,所消耗的燃料和節省下的油錢並不成正比。

E85生質酒精燃料是汽油和生質酒精混合而成的燃料,所謂的E85的生質酒精和汽油比例分別是85%和15%。「我們決定以60天為期進行測試,當時的油價飆漲得很嚴重。」Dombkowski表示。「但60天後油價已經稍微緩和,這樣一來節省下的花費就打平了。」Dombkowski說。

警車維修部的負責人Tim Bullis表示,該城市現在也已經決定停止使用E85酒精燃料。「我們以每英里的成本進行比較,」Bullis說。「當無鉛汽油和E85的價格相差一美元,使用生質酒精燃料是不二選擇。但是當兩種燃料的差距越來越接近,使用E85就沒什麼意義。」不過Bullis表示,Lafayette警局未來購買的警車仍會以彈性燃料車款為首選。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