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總裁認為F1引進KERS根本是個錯誤
AUTONET記者:瓢蟲(12/30/2008)
字級設定:
 
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他認為F1引進KERS不該那麼地倉促,而是得長期有計畫的進行。
 
近日來對於2009年F1新規則有諸多批評的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又開砲了,他直指F1賽車引進所謂的KERS能量回收系統根本是個錯誤的策略,而且對於市售車輛的研發一點幫助也沒有。

KERS能量回收系統工作理論主要是利用賽車制動時的熱能,回收後再利用來提昇馬力,但目前各車隊對此系統的研發都遇見了瓶頸,包括了FERRARI皆承認研發進度嚴重落後,且耗費了大量的預算。

「所有事情都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完成,況且是KERS這樣複雜的系統。」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我們發現這個系統對於市售車的開發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也許2012年KERS可以成為環保的重要套件,但是在2009年來說卻是花費最大的研發預算。我並非反對實施這個系統,但我認為方式應該是循序漸近的,至少需要3到4年的時間來逐步研發才對。」

除了抨擊KERS系統政策,Luca di Montezemolo還對於新賽季有著過多的街道賽提出抱怨。「我們不需要更多的Monte Carlo賽道,而是需要更多的超車鏡頭來提升可看性,而不是像新加坡站那樣讓Nelson Piquet Jr.撞個車就毀了全場比賽。要知道讓比賽好看不光是下雨或是Safety Car出動就可以了,試想如果一群足球精英球員卻讓他們在泥濘中人仰馬翻就可以叫比賽好看?這根本是不正確的思考方式。」,Luca di Montezemolo憤怒的說到。

   新聞列表(12/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