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穠纖合度!CADILLAC CTS 2.8L處處到位(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0/2008)
字級設定:
 
CTS 2.8L於台灣市場中,並無太多的直接對手,這也是其市場利基點之一。
 
總覽台灣現今進口車市,總以歐、日為市場大宗,原因雖複雜,但簡略重點,就是廠商經營策略與消費者胃口導向,美系品牌雖然也曾於台灣市場中發熱發光,但後期由於進步路線與台灣消費者口味漸行漸遠,自然淘汰法則發酵,美系品牌於台灣成為少民族,以美國三大車廠而論,其中FORD在原廠策略與福特六和經營下,已改走歐洲路線;CHRYSLER與JEEP由於總代理的妥善經營與產品的極具特色,因此目前於台灣市場中依舊佔有一席之地;另外,就剩下本文主角CADILLAC。而CADILLAC,可說是美系品牌中經過大幅改革的最佳代言人,至今可於台灣擁有最豐富產品陣容的CADILLAC,箇中原因,就在其全球角度的進步幅度。

 
CTS 2.8L雖與3.6L車型相當100hp馬力,但於配備面而論,與3.6L的Elegance車型可說如出一轍。
 
後現代CADILLAC

過去老一輩對於CADILLAC的印象,總停留在政府官員專屬的黑頭專用車,旗頂級尊貴的形象深植人心,而在近年來CADILLAC原廠調整路線、導入嶄新設計風格後,雖然其尊貴地位依舊,但更添諸多年輕、動感與性能個性,因此當前以「後現代」稱呼CADILLAC,相信許多車迷皆會同意。

多次試駕過「後現代」CADILLAC旗下車款的AutoNet試車組,無論是CTS、STS、SRX或DTS等車型,不僅深度體認其與過往車款的差異,更肯定進步幅度,保留了過去美式豪華品牌那氣派大方的優點,更融入歐系車出色操控基因,與兼顧日系車經濟面,雖然上述每個面向沒有如各大派系般的出神入化,但不可諱言的,的確有那麼幾分影子。

二代CTS的進步肯定

後現代CADILLAC中,CTS最具代表價值,CTS乃是第一款導入CADILLAC全新Art & Science家族設計風格的車款,簡而言之,就是與過去CADILLAC的分水嶺代表作,不用筆者贅敘,相信車迷朋友們都可發現CTS與過去CADILLAC的差異;也因此先驅角色,當2007年北美底特律車展CTS推出第二代車型之時,理所當然的引起全球車壇關注,當然也包含身為媒體的我們在內。

而當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終於2008年4月引進第二代CTS之後,我們立刻嚐鮮試駕了CTS 3.6L。當時,除了依舊對其外內觀造型力表肯定外,第二代CTS更針對第一代為人詬病的空間表現予以改良,在車身尺碼整體放大後,操控樂趣與性能輸出也獲得成長,全面性的提升,讓CTS有著與歐日對手一較高下的實力,且低價的價格策略,讓CTS 3.6L成為了此級距值得推薦的購車優選。
於今年4月之時,AutoNet試車組便以藉由先行試駕,對於第二代CTS 3.6L有著不俗評價。

不過別忘了,當然全新世代CTS問世時,2.8L車款也同時推出,雖然以C/P值而論,3.6L車型值得推薦,但CTS 2.8L更有著極少競爭對手的優勢,換言之,CTS 2.8L有著更優勢的市場立基點,因此對於CTS 2.8L的整體表現,也的確有一試的必要!

紙上談兵

試駕前,先翻開規格表瀏覽,CTS 2.8L與3.6L車型相較,由於3.6L區分出Elegance與Premium兩款,以前者而論,除了動力上差異外兩者可說完全相同,極為豐富的配備規格,對於沒有過多動力要求的買家而論,加上兩者差價高達30萬(CTS 2.8L車價198萬,CTS 3.6L Elegance車價228萬),別忘了還有差上一截的稅金負擔,似乎CTS 2.8L是個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當然,購車時並非將所有規格配備以條列式比較,便可選出最終首選,實際駕駛感受方為重要,到底與CTS 3.6L整整差上100hp的CTS 2.8L實際試駕感受如何?明日將為你進一步揭曉。

   新聞列表(12/30/2008)

穠纖合度!CADILLAC CTS 2.8L處處到位(下) 穠纖合度!CADILLAC CTS 2.8L處處到位(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