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松下與三洋電機宣佈戰略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1/200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松下電機與三洋電機,日前正式舉行記者會,雙方就資本及業務合作進行正式的官方說明,這是在2008年11月份正式宣佈開始協商資本及業務合作以來最新的活動。

松下電機社長大坪文雄表示,松下與三洋電機在資本及業務合作的意義,在新興市場國家的重要性日趨提高的環境下,產品單價與生產成本開始下滑,加上目前金融海嘯引發的消費市場不景氣,希望通過雙方戰略合作,以迅速改善經營體質,渡過市場低迷時期。出席記者說明會的松下電機社長大坪文雄與三洋電機社長佐野精一郎松下共同表示,雙方將通過協同效應來強化能源業務。

雙方將憑藉松下的燃料電池與三洋電機的太陽能電池領域的長才與領導優勢,在未來被視為潛力產品的車用與家用鋰離子充電電池等領域,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家電領域方面進行互補的合作與資源整合。

此外由雙方組成的戰略聯盟,將針對三洋電機的太陽能電池業務進行投資,並且對新一代太陽能電池實用化領域先行投資,而且雙方還將強化融合燃料電池與太陽能電池的系統進行緊密的技術合作。

松下電機將計劃於2009年十月在位於大阪府的新工廠投產後,五年內投資123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448.42億元),三洋電機計劃2009年量產混合動力車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增加投資。

   新聞列表(12/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