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 AG以「塑造未來交通」計畫來實現商用車「零」油耗的想望!
AUTONET記者:曾力恩(02/13/2008)
字級設定:
 
DAIMLER AG以「塑造未來交通」的計畫來實現商用車「零」油耗的想望!
 
當工業不斷發展的同時,空氣污然的情形與日俱增,既使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於日前在維也納揭幕。各國政府、企業及學術機構等超過一千人參與,預計以一週時間討論如何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問題,而造成地球暖化效應的元兇之一,汽、機車廢氣更是極需改善的地方,關於這個問題德國DAIMLER AG已有了因應之策。

DAIMLER AG目前正緊鑼密鼓的為旗下商用車款,換裝新世代的環節能引擎,所求無它,當一般轎旅車款不斷以創新的油電科技,有效降低CO2排放量的同時,重型商用車似乎是較不受重視的一群,但DAIMLER AG為此特擬定了一項「塑造未來交通」的新願景,計畫將著重於大幅降低商用車CO2排放量與燃油效益的可行性。

DAIMLER AG集團旗下共有FREIGHTLINER、FUSO、M-BENZ、ORION與THOMAS Built Buses等重車品牌,因此在其推動「塑造未來交通」新願景的同時,已為其它各家重車品牌塑造了良好的示範;目前ORION、FUSO與FREIGHTLINER等位於美國與日本的市場,新車型都已逐漸換裝搭載新世代柴油油電混合科技引擎,因此這次慎重其事的宣布此一政策具有宣示意義。

實際的狀況是,目前ORION約有1,500輛搭載油電混合引擎的重車、FREIGHTLINER有一百輛、FUSO則有超過兩百輛的輕型貨卡,DAIMLER AG以其最新的Bluetec科技搭配柴油引擎,根據實際測量顯示,CO2排放量將大幅降低達90%之多;加上目前穩固發展的鋰電池計畫,「零」油耗的響望並不是不可能。

根據國際氣象組織的報告指出,自從20世紀初以來,全球地表平均溫度上升攝氏0.74度,過去50年期間,氣溫升高的平均速度是過去100年平均速度的2倍。其中,今年全球平均地表溫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30年期平均值,高出攝氏0.41度,今年1月更是有史以來最溫暖的月份,這是個警訊也是共同居住在地球村的每位公民未來所將面對的重大問題。

   新聞列表(02/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