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途一片光明!車用光源三大流派(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08)
字級設定:
汽車引擎、變速箱等科技日趨進步,即使是輛低排氣量的小型車,也能爆發出強勁的加速力。車用燈光的科技亦是如此,在眾車廠與燈泡商的積極研發下,新一代的車用燈泡陸續問世;除了燈泡光色更奪目之外,同時賦予駕駛人更優異的夜間辨識能力。

汽車安全性向來是眾車廠致力研究的項目之一,隨著動力性能不斷提升、加速性越來越強勁,車體安全性更顯重要。不過,除了SRS氣囊、ABS、車體強度等安全項目之外,「車用燈光系統」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上述項目。

車燈可歸類為主動式安全配備,它不僅在夜間為駕駛人照亮路面,還可提醒四方車輛注意、提升駕駛人辨識能力,進而降低碰撞的機率;換言之,若夜間行車時頭燈照度不足、或是尾燈經常損壞,就如同近視不戴眼鏡一般,對乘員的生命安全將造成威脅。今日的車燈系統,亦隨著汽車科技進步邁入新紀元;接下來就要介紹三種現代車用光源,使大家對於車燈組能有更多了解。

到底是哪三種呢?不外乎HID、LED與鹵素燈泡。


   新聞列表(02/15/2008)

就是那個光!車用光源三大流派(4) 就是那個光!車用光源三大流派(3)
就是那個光!車用光源三大流派(2) 前途一片光明!車用光源三大流派(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