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4/2008)
字級設定:
 
擔任國產Mondeo試駕車手的為比利時籍的Bob。
 
感受過歐規全新Mondeo五門旅行車型之後,接下來則是此次重頭戲—由福特六和生產、遠從台灣運至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試車場地的全新Mondeo 2.0TDCi四門柴油車款。

 
試駕之前由於此國產Mondeo已於Lommel Proving Ground此地展開測試,因此外表相當骯髒。
 
飽受摧殘的國產全新Mondeo車型

由於此輛國產全新Mondeo已在Lommel Proving Ground經過多日的Corrosion Testing測試,因此外觀相當髒污,佈滿了泥巴、鹽巴結晶與污水等,證明了Corrosion Testing的嚴苛測試,而當任此次試車手的,則為比利時籍的Bob,身材相當魁梧、留著一臉落腮鬍Bob;Bob於FORD Genk廠(負責Mondeo及Transit生產)的塗裝廠服務13年,之後加入LPG試車手團隊15年,中間約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到南非沙漠中執行高速測試(+ 220 km/h) ,還曾遠赴澳洲執行原型車的高海拔測試(超過9000英尺)。

同樣一行五人的陣容,坐滿了國產Mondeo 2.0TDCi車型內,Bob同樣先藉由一般的模擬歐洲鄉間路面,讓我們感受國產Mondeo的操控性能,經過數個彎道體驗後,並無感受到國產與歐洲生產的組裝品質、車身剛性有何不同,證明了福特六和此次對於全新Mondeo所下的品管用心。

Corrosion Testing測試的實際親身體驗

接下來則為先前介紹過的Corrosion Testing項目,首先登場的為鹽誤測試、藉由多達44個噴頭組成的鹽霧隧道,將還有高濃度鹽分的水均勻噴灑至車輛上,通過之後,還將車輛開至泥漿積水路面與鹽水積水路面,讓全車沾滿了加速破壞車輛的媒介後,開始駕駛至沙晨路面與碎石路面,再度藉由此破壞性高的物質考驗著車輛的耐用性。

經過上述考驗之後,最後將車輛開進所謂的〝Climatic Chamber〞氣控控制室中,讓高溫與高濕的環境加速車輛的腐蝕效應,筆者一行人更深入此控制室體驗,那高溫且高濕的環境讓我們待上不到一分鐘,便大感吃不消;隨後還前往此控制室的控制中心,了解控制與運作方式。

之後Bob還帶我們體驗Durability Testing耐久測試的其他項目,包含許多路面癲頗的測試,以考驗著車輛的底盤強度與懸吊設定,以台灣路況而言,此測試為相當合適的環境,雖然途中癲頗不已,但對於全新Mondeod其Q度十足的懸吊調校印象深刻,在兼顧操控性同時,還可提供優異的乘坐舒適性,對於未來Mondeo於台灣上市的表現,也有了更多期待。

專業試車手的肯定

經過了多項測試體驗之後,回到了最先簡報的場地,在與兩位測試車手的閒聊中,得知其對於全新Mondeo的喜愛,兩位試車手也皆有試駕過上一代車型,因此對於此世代的進步具相當深刻的體驗,無論在設計感、車身結構、底盤操控性與質感呈現等,全新世代的Mondeo皆有較上代大幅度的進步,對於全新Mondeo的肯定溢於言表,或許多少代有些「老王賣瓜」的意味,但已筆者自身的體驗,兩位試車手的言語的確有其可信度。

 
打開引擎蓋,可以得知其為一款2.0TDCi柴油車型。
 
 
內裝也就是未來4月份將台灣正式上市的車型配備規格。
 
 
首先體驗Corrosion Testing測試項目的為鹽霧測試。
 
 
皆下來已S型方式通過泥漿積水路面。
 
 
行經佈滿4-7mm碎石路面時,碎石不斷敲擊著車輛鈑件。
 
 
為了感受Climatic Chamber氣控控制室的威力,筆者與同行媒體更進入控制室內。
 
 
氣候控制室的控制中心,以電腦掌管控制室中的溫溼度。
 
 
最後還進行一連串各式各樣顛簸路面的試乘體驗。
 

   新聞列表(02/04/2008)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五)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四)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三)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二)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五)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四)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