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白色當道!銀色痛失七連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6/2008)
字級設定:
你的愛車顏色是否為主流?如果不是白色、銀色或黑色,那就是不入流!

連續七年最受歡迎的銀色,居然在2007年度挑戰蟬連失敗,至於輸給哪種顏色呢?當然是代表純潔的白色囉!根據全球最大石化企業杜邦所作的調查,2007年度在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美國的車輛顏色佔有比例,白色以19﹪佔有率險勝連續七年人氣最旺的銀色(18﹪),成為消費者心目中車輛顏色的新盟主,而第三名則是與沉穩高質感最相關的黑色,佔有率為16﹪。同樣稱霸的國家還有日本與墨西哥,不過在歐洲黑色卻以壓倒性的勝利成為榜首。

根據分析,美國當地高級車向來以黑色為主,因為黑代表成熟穩重與尊貴,若加入鍍鉻配件,那更能顯現出高級感,不過放眼現在的家電製品、傢俱、流行時尚,白色可是消費者購買的大宗,這也影響到汽車顏色的選擇上,所以在2007年高級車白色佔有率與黑色同為22﹪,其中FORD、CHEVROLET兩個品牌售出白色車輛數最多;DODGE則以紅色最多,至於BMW、CADILLAC、LEXUS、M-BENZ等高級品牌,多以黑色為主。

而過去連續稱霸車壇七年的銀色,是發源於1990年代,在太空競速與高科技的時代,銀色給人強烈的「高科技感」,漸漸地受到消費市場青睞,再者銀色比起白或黑更耐髒且容易保養,也使得車主紛紛朝銀色靠攏;不過經過10多年的時間,民眾對於銀色看膩了,反而有放大效果的白色系(包含金屬白、珍珠白、米白等)大舉抬頭,因此在2007年成為不少市場的主流顏色。

   新聞列表(02/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