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iMiEV正式移交東京電力公司,道路測試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3/2008)
字級設定:
由日本MITSUBISHI和東京電力公司共同研發的iMiEV,終於要邁入第二階段,也就是在道路實際測試,日前MITSUBISHI將10輛iMiEV正式交給東京電力公司,進行為期長達1年的測試。

為了因應日漸枯竭的能源問題,MITSUBISHI所提出的MiEV輪內驅動電動車計畫正好符合現實需求,所以在2006年就與多家當地電力公司宣布共同開發iMiEV電動車,是以MITSUBISHI輕型車i為藍本,搭載新世代高性能鋰氫電池,與體積小、輕量化且高功率的驅動馬達,不僅無須任何石化燃料,也沒有空氣污染等問題。然而在電池效率與續航力兩大項目,必須仰賴電力公司的專業,因此在2007年3月展開第一階段實驗,先移交一輛iMiEV給東京電力公司進行測試,以改善所有相關事宜。

在東京電力公司進行長達4500公里的測試後,所有數據均交給由三菱商事、電池廠商GS YUASA所共組的新公司Lithium Energy Japan,針對電池方面做修正,同時東京電力公司也就快速充電系統、Plug-in等做規劃與整合,而在日前所開始的第二階段中,將從2008年2月起到2009年3月止,全部的10輛iMiEV都將成為東京電力公司業務用車,除了做數據蒐集與實際駕駛狀態的改善,也順便替iMiEV在量產化前做宣傳。

離正式量產不到兩年的時間,iMiEV確實還有許多系統需要做改善,當然在這段期間MITSUBISHI與相關廠商均可做修正,為了就是帶給市場最符合現狀的交通工具。


   新聞列表(02/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