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十月份對耗油車開罰!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8)
字級設定:
英國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致力於改善市區內的空氣汙染和交通問題,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現在Livingstone還要將懲罰的範圍擴大,自今年十月份開始,所有駕駛高油耗量汽車進入中倫敦的車主,將面臨25鎊的罰款。

這項決議是為了達到Livingstone訂定在2025年減少倫敦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60%的目標。Livingstone即將在今年五月尋求連任的市長,在這次選戰中,綠色環保議題佔了很重要的一環。Livingstone表示 :「這項史無前例的決議將會對全世界造成影響,並會有許多其他城市跟進,減緩並遏止氣候變遷的問題。」

中倫敦在十月份,針對CO2廢氣排放量超過225g/km的汽車徵收25鎊罰款的方式,將比照每日進出倫敦車輛繳交8鎊過路費的方式(節能車除外)。此外,原本居住在收費區域內的車主所享有的免付過路費之權益,也將被移除。駕駛四輪傳動和豪華高級車的居民,也將開始加入「付錢」的行列。

倫敦是目前全球40大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問題的城市之一。該城市每年所製造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佔全英國的7%。

   新聞列表(02/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