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南澳對抗酒醉開車有一套!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3/2008)
字級設定:
南澳為了盡可能杜絕「酒醉駕車釀成悲劇」的慘事,想出了一個辦法,專門對付有酒駕習慣的不良駕駛。為了要讓惡習難改的駕駛,不會兩眼醉茫茫的開車上路,南澳將會硬性規定在這些「慣犯」的車上加裝特殊的鎖,讓他們喝了酒之後,就無法發動汽車。

南澳政府表示,他們現在正在擬定新法規,好將這個裝置合法地安裝在車上,一旦呼吸偵測器探測到一定的酒精濃度,想要發動汽車就要等到酒醒之後了!受到這項法規限制的民眾,必須在五年內犯下兩起以上的酒駕事件,並且酒精濃度指數要高於0.08。此外,第一次酒駕被抓、且酒精濃度高於0.15的人也適用。

犯法民眾被吊銷駕照有多久,重回駕駛座後加裝「特殊酒測鎖」的時間就有多久。道路安全部長Carmel Zollo表示,政府打算在2008後半年向立法機關提出申請。「從資料來看,在過去十幾年之間,死於車禍意外的駕駛、且酒精濃度高於0.05的人數越來越多。」Zollo說。「雖然各界已厲聲譴責,但某些南澳民眾,仍然繼續酒駕,拿自己的性命和其他無辜人的性命開玩笑。」

「有些事情大意不得,而可悲的是,某些人就是無法力行喝酒不開車。」南澳道路安全顧問委員會全力支持這項法案的實施,執行長Eric Neal爵士指出,法規將會針對那些毫無自制力的駕駛進行限制。

   新聞列表(02/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