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絕對獨家,台灣活逮MAZDA2運動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8)
字級設定:
對於MAZDA2引進台灣早已不是什麼消息,但加裝空力套件的運動版可是頭一遭,因為AutoNet的特派員在本地活逮MAZDA2運動版,看起來還頗有小鋼砲的味道。

已經飽受低溫與濕冷天氣的摧殘,再加上過個不長不短的無聊年假,開工後整個人還是懶洋洋,根本提不起精神,就在年初七的早上收到一封匿名信,原以為是病毒不想理會,但看了內容與照片後精神大振,因為這組間諜照可是加了空力套件的MAZDA2,而且還是在台灣拍的,絕對與台北車展中亮相的型態完全不同。

以Zoom-Zoom概念所打造的MAZDA2,是由MAZDA歐洲設計中心所操刀,與對手TOYOTA Yaris、HONDA Fit、NISSAN March相較更具跑格,不過台北車展提前亮相的MAZDA2看起來比較像乖小孩,而照片中的運動版可就更為活潑個性化,當然這全拜列為選配的SAP空力套件所賜。這組空力套件包含前保險桿下擾流、大面積前氣壩、造型更為凶猛的霧燈組、車身側裙、10輻式鋁合金輪圈、後尾門擾流翼、飛翼式水箱護罩等,內裝部分則以黑色為基礎,輔以銀色飾板點綴,讓整體更有跑格,賣相上更能吸引熱血族。

動力上MAZDA2共有1.3與1.5升兩種排氣量,但以競爭力來說引進台灣的MAZDA2應會搭載直四1.5升DOHC MZR引擎,可發揮103.4hp馬力與13.9kgm扭力,且4000rpm時就能獲得扭力峰值,所以不到1公噸的車身重量,其加速性能得以讓駕駛人享受暢快淋漓的動能。此外,1.5升MZR引擎除了採用摩擦係數更低的活塞製作技術,進排氣系統的重新調校也是重點,包括塑料製的進氣歧管、低阻力的空氣濾心、都有助於展現強勁的低速扭力,這同時也增益了車輛的油耗經濟性能,當然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TSCVS進氣渦旋控制閥門兩大科技,也應用在MAZDA2上。

雖然總代理到目前對於MAZDA2的售價與規格依然三緘其口,但猜測價格上應落在新台幣56到64萬元之間,也就是基本款約在56萬元上下,運動版則為64萬元以內,倘若打出這種身價,勢必會影響其他國產對手的銷售,沒辦法,MAZDA2就是長得有型。

   新聞列表(02/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