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一百萬具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於Kassel製造廠誕生!
AUTONET記者:曾力恩(02/21/2008)
字級設定:
 
一百萬具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於Kassel製造廠誕生!
 
集換檔綿密、燃油經濟性與敏捷的檔位反應等優點於一身的VW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日前正式在VW品牌主管兼Kassel製造廠主管Werner Neubauer的主持下,為第一百萬具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誕生舉行隆重的慶祝儀式。

VW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出現最早可追溯於1980年代的賽車歷史,VW賽車搭載此套變速系統於賽場上大殺四方,經過研究人員不斷的改良與設計,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與量產車終於在2003年激起火花。它的出現擷取了自/手排變速箱的優點,給予駕駛者創新的駕馭感受,自此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便於全球車壇打響名號。

2007年超過40萬具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搭載於VW車款上,近年Kassel製造廠更將此套變速系統成功植入Touran全車系達25%以上,Neubauer更強調:「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於全球市場售歡迎的程度,第二百萬具的里程碑亦將於不久的未來達成。」

元月初搭載全新技術的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裝載於2008年式VW Golf車系,正式於西班牙汽車市場發售。特別的是,這具變速箱首次導入乾式離合器機制,有別於濕式離合器,離合器片會接觸到機油,如果機油當中沒有添加防止離合器打滑的添加物,離合器就容易打滑,造成動力流失,加速不順,但是採用乾式離合器,將使其運轉更為順暢,可輸出更高的峰值扭力,因此Golf與Golf Plus加上七速DSG變速箱更是個如虎添翼的搭配。

   新聞列表(02/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