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學家戳破酒精燃料的美夢!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5/2008)
字級設定:
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接連發表了兩篇關於生質燃料與二氧化碳的報告,對於過去兩三年受到許多投資者看好的生質酒精燃料,進行深入的剖析,抨擊酒精燃料並非解決全球暖化危機的答案,戳破生質燃料的美夢。

在「利用美國農地生產生質燃料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量」ㄧ文中,Timothy Searchinger和其他專家指出 :「為了提煉生質燃料,農民會開發更多的森林和平地,讓原本儲存在植物和土壤中的二氧化碳,透過腐爛和火燒釋放至大氣層中。所失去的森林\和草地,也減少每年植物生長的速度。」

科學家也抨擊以柳枝稷提煉生質燃料的短處。「以柳枝稷提煉生質燃料,如果將它種植在美國的玉米農地上,會增加50%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這些科學家的發現對於酒精燃料打擊不小,但由於這些報告只限會員讀取,目前只有靠電子郵件以盜版的方式流傳。不過照報告的發現來看,這項消息仍需要更多民眾和媒體關心。

紐約時報在報導這項新聞時,刻意省略負面的資訊,例如農作物數量減少和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增加,呈現不成比例的狀態。紐約時報ㄧ直是忠實的替代燃料擁護者,對於負面的消息,顯然難以坦誠面對。不過無論再怎麼難以面對,事實,還是不容忽視。

   新聞列表(02/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