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新Escape搶先看,日規版先行發表國產化2/25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8)
字級設定:
自從打出Kinetic Design這種新設計風格後,FORD旗下所有車款均導入這種三次元運動感的元素,就連最新的中度改款Escape也一樣,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訊息,即將在2月25日於台灣發表的新Escape,可是和日規版如出一轍。

雖然離正式發表還有一段時間,但日本FORD卻趕在情人節當天推出日規版新Escape,由於都是福特六和所製造,因此日規與台規的差異就在於方向盤位置,其他部分完全相同!在2620mm軸距平台上所建構的4480×1845×1755mm(無車頂行李架為4480×1845×1745mm)新Escape,外觀造型修飾得更貼近都會Crossover,過去的SUV粗獷氣息已經不見,是以俊逸秀氣的路線來取代,這種手術可是更符合現代消費者的購車喜好。

呈現圓潤的車頭,在重新設計的頭燈組與三橫鍍鉻水箱護罩、大型前氣壩和飽滿保險桿的多重裝飾下更為明顯,也頗接近房車的味道,而兩道由水箱護罩兩側向上順延的引擎蓋折線,則讓新Escape獲得活潑與動感。車身側邊原本為側邊指示燈的位置則由導風口所取代,這可是強化新Escape的家族血統。車尾部分最大改變,乃在於尾燈組從過去的直立式改為橫置式,內部柱狀燈組則換成傳統上紅下白設計,尾門牌照框造型也做了修飾,以讓整體更接近Crossover。此外,位於右前方A柱處的電動天線則移至車頂,除了美觀也為了降低傷及路人的疑慮。

日規版Escape在內裝部分格局和鋪陳未做任何改變,是以米色、類金屬與木紋三種元素組合,中控台音響/空調與排檔座飾板從黑色變成類金屬,而中控台外飾板則由類金屬改為木紋配置,並向下延伸至排檔座兩旁到中扶手,期望能在Crossover裡注入豪華的因子,當然還有強調個性化的黑色可選擇。至於台灣版Escape的內裝如何?基本上與日規版完全相同。

機械結構依然延續中度手術前的配置,日規版與台灣版新Escape均有直四2.3升(157hp/20.4kgm)和V6 3.0升(203hp/27.0kgm)兩具引擎,前者售價為日幣255萬圓(約新台幣77萬元),後者則是日幣325萬圓(新台幣98萬元),不過日規版全數配置四輪驅動系統,預估即將發表的台灣版本,包含二驅車型在內售價將落在73-107萬元左右,至於詳情如何就等正式登場囉!


   新聞列表(02/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