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比飛機更汙染!?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8/2008)
字級設定:
據愛丁堡機場最新的空氣汙染調查發現,汽車與飛機比起來,前者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更勝後者。 資料顯示機場裡二氧化氮含量最高的地方,竟是停車場、汽車往來道路,而非主要的飛機跑道和停機坪!?

二氧化氮是測試空氣品質好壞最主要的氣體,機場20個區域裡有五個地方的二氧化氮含量高於政府的標準。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機場管理局BAA展開的調查,並未將飛機起飛後於1000公尺高空中排放的廢氣納入考量。在英國所有沒有鐵路的機場裡,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的旅客就以愛丁堡機場最多,約有四分之ㄧ的人。

機場管理人員近來保證,會努力提高搭公車前往機場的人數比例。不過環保人士表示,機場的空氣汙染問題,只會隨著未來的擴大計畫益發嚴重。機場環境管理人員Victoria Colling表示 :「我想新的空氣品質數據會讓許多人大吃一驚。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認為機場空氣最糟的地方,是在跑道附近。」

   新聞列表(02/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