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廢氣排放汽車不是夢!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8/2008)
字級設定: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發出ㄧ套新方法,能夠有效收集、儲存並回收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他們相信不用多久,就能應用到零廢氣排放汽車上!

這個全新的方法能阻止有害的廢氣,從汽車排氣管進入大氣層裡。近來大型場所和工廠所製造出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在處理上有了驚人的進步,將近三分之二的廢氣排放量,皆來自像汽車等交通工具,因此當務之急就是要改善它們的廢氣問題。

現在來自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套具有永續概念的交通工具系統,使用液態燃料,並且儲存汽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以便日後送到加油站處理。加油站收集這些二氧化碳後,全數運到處理工廠,將這些廢棄再次轉換成液態燃料。

現階段裡工學院的團隊正在開發燃料處理機,將廢棄分解後,以液態的方式存放在汽車上。「目前我們的社會在處理二氧化碳缺乏再生使用的觀念,並有許多限制,包括有限的石油、高成本和二氧化碳汙染。」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副教授Andrei Fedorov表示。

   新聞列表(02/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