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警告西班牙勿輕忽種族問題再犯將取消F1舉辦權!
AUTONET記者:瓢蟲(02/21/2008)
字級設定:
 
種族事件之所以搞得這麼大,就是從Lewis Hamilton與Fernando Alonso的恩怨所引起的。
 
儘管2008年F1已進入最後一個月倒數計時,FIA卻在近日透露一項計畫,那就是在西班牙站期間,FIA可能啟動一個主題為「賽車反對種族歧視」(Racing against Racism)的活動,呼籲F1車迷應當抵制種族歧視行為,而FIA已明確向所有F1車隊和車手發出參與通知。

FIA此舉的動機並不複雜,本月初Barcelona試車期間,西班牙車迷針對McLaren車隊黑人車手Lewis Hamilton的種族攻擊事件,在F1圈內引發關注。事件發生後F1車壇表現得極為團結,「賽車反對種族歧視」活動得到了眾多車手和車隊支持,受害者Lewis Hamilton效力的McLaren車隊第一個站出來表態支持,其它車隊也紛紛聲援。

「TOYOTA支持一切反對種族歧視的活動。」TOYOTA車隊主席John Howett在接受採訪時如此表態。Red Bull車隊經理Christian Horner對此活動也表示響應,「種族問題不應該與體育扯上關係,賽車運動更應對類似行為說不!」隨後,FERRARI和Super Aguri等車隊也都對上述活動表示了支持。

   新聞列表(02/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