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視障團體要求研發「較吵」的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1/2008)
字級設定:
Hybrid油電動力複合汽車,結合了燃料和電池兩種動力,減少汽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但隨著駕駛油電車的民眾越來越多,有一個問題卻引起了視障團體的關切,那就是 : 油電車太安靜了!

安靜的汽車對一般民眾來說影響不大,但對於眼睛看不到、仰賴聽覺的部分民眾來說,「安靜」的油電車雖然環保節能,但是卻可能對他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過去幾個月,美國盲人協會(NFB)展開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希望政府法規能夠鼓勵或硬性規定車廠,在油電車上加裝「噪音器」。

NFB的主要領導人物在星期二時於美國首府提出了「無聲汽車和行人安全的關係」之提案。若此案順利通過,馬里蘭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針對「油電車過於安靜的問題」採取行動的地方。「隨著道路上安靜無聲的汽車越來越多,盲人和其他行人的安全也遭受威脅。」NFB政府關係部負責人Jim McCarthy表示。

McCarthy嚴肅的強調,一旦「安靜無聲」的汽車成為未來的走向,盲人將永遠失去他們在外獨立自主的權利。雖然盲人團體希望政府能明文規定在油電車和電動車上加裝噪音製造器,但許多車廠對此卻持反對的態度。

   新聞列表(02/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