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又安全的汽車,要輕!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1/2008)
字級設定:
透過複雜精密的工程設計,M-BENZ旗下的迷你小車Smart ForTwo以亮眼的成績,通過撞擊測試和翻車意外測試。這對小型車來說並不容易,因為汽車越小,能夠化解撞擊力道的空間也越少。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協會(NHTSA)曾在1997年的調查報告中指出 :「小型車沒有大型車輛安全」。

但是隨著環保意識的覺醒,小型車的世代已然降臨,莫非「環保」和「安全」兩者真的無法兼得?在這星期國際版的「新聞週刊」(Newsweek) ,Amory Lovins就針對汽車大小與節能效應之間的關係,做了懇切深入的分析。他認為,只要使用質地輕的材質來打造大型車輛,其節能省油效果將不下小型車。

他指出,NHTSA之前的調查有一個盲點,他們只針對「汽車發聲撞擊時」的安全進行測試。事實上,輕型汽車沒有重型車款那麼的剛硬,因此發生意外時,車上的乘客較容易逃脫,他強調這就是為什麼在設計賽車時,「重量」是禁忌。

不過質地輕巧且堅固的材料,如碳纖維價格過於昂貴,因此車廠對它敬謝不敏。對車廠來說,要讓汽車省油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汽車「變小」,這也是最便宜的方法,但卻不代表這是唯一的方法。

   新聞列表(02/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