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6/2008)
字級設定:
 
新世代Mondeo於車身尺碼較上代放大許多外,於質感與空間機能的表現同樣有所進步。
 
經過了汽柴油動力車型的動力體驗後,回歸用車者本位,環顧Mondeo車室內部,呈現出的質感不僅較上代車型進步許多,與同級車款相較也毫不遜色,甚至有機會躍居冠軍,雖然未來國產化後許多配備面仍有調整機會,但以在德國的試駕車款中,捨棄科技面的配備,仔細審視其組裝品質與視覺感官,新世代Mondeo無論在設計面、品質面的表現,的確夠資格成為對手頭痛的對象。

 
藉由軸距加長至2850mm,使得車室空間提升許多,而中控台的設計不但具歐洲FORD新世代風格,質感呈現也不俗。
 
傲視同級的軸距表現

受惠於2850mm的超長軸距,新世代Mondeo的車室空間相當令人滿意,或許有車迷朋友無法了解2850mm此數據,舉例而言,現行AUDI A6軸距為2843mm、BMW五系列2888mm,M-BENZ E-Class則為2854mm,與Mondeo相較絲毫討不到便宜,而與目前台灣對手相比,即將發表的HONDA八代Accord為2800mm、MITSUBISHI Grunder為2750mm、NISSAN Teana為2775mm、TOYOTA Camry為2775mm,此般數據一攤開,新世代Mondeo的規格優勢輕鬆展現。

當然,數據領先並非絕對優勢,還要導入空間使用設計表現,全新Mondeo在此表現也不差,在座著點的安排、內部空間的利用、門板的厚度設計等,皆在盡量提升內部空間的基礎上加以設計,因此縱使後座坐滿三名成人,左右寬度仍未顯侷促,而前座的空間表現備感寬敞外,後座腿部、頭部等處,表現也都盡善盡美。

用心的細節設計

座椅造型的設計也以人體工學為出發點,前座兼顧舒適性與包覆性,長途駕駛或乘坐下來也不會令人感到不適或疲憊;後座椅背的傾斜度適中,搭配著自在的腿部空間,與Q度十足的懸吊系統,新世代Mondeo對於後座乘客的禮遇絲毫不低於前座乘客。

拜放大車格所賜,新世代Mondeo於後廂置物容積表現也相當出色,四門房車車型高達550公升的空間表現,對於一般家庭使用相當足夠,平整化的設計也提升了置物內容;實用機能環節,無論是前後置杯架、後座B柱出風口等,也可展現原廠工程師的細心,以家庭買家角度審視,新世代Mondeo的確可有高分演出。

 
按鍵啟動系統。
 
 
頂級車型儀表板設計十分炫目,也極具科技感,未來可望也搭載於台灣頂級車型上。
 
 
多功能方向盤配置。
 
 
上圖的三模式懸吊調整與下方的座椅加熱功能,都將不會出現在台灣的Mondeo車型中。
 
 
座椅不僅質感優異,包覆性同樣值得稱許。
 
 
後座空間無論在頭部、肩部或腿部等處表現皆十分寬敞。
 
 
由上至下分別為四門、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的後廂空間表現。
 
 
除了整體表現的進步外,細部的貼心設計,也展現原廠工程師當初研發所下的苦心。
 

   新聞列表(02/26/2008)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五)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四)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三)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二)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五)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四)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