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上有幾人?照相機能偵測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5/2008)
字級設定:
一台全新能偵測到車上乘客人數的測速照相機,最近已經接近完工的階段。這台照相機已經研發多年,屆時將能在英國各地的「汽車共乘」道路上見到它的蹤影。

英國目前有四個地方採用了這個減少路上車輛和節能的方法,分別是在Leeds、Birmingham、Bristol和North Somerset。英國政府相信這能夠幫助減少塞車問題以及汽車廢氣排放量,因為約有80%駛入市區內的車輛,車上只載有一個人。

加州的汽車駕駛為了能使用通暢的「汽車共乘」道路,免去塞車的煩惱,甚至突發奇想把充氣娃娃或廚窗假人放在車上,以求魚目混珠地矇騙過去。不過現在全新的偵測照相機,可能就要讓ㄧ些喜歡耍小聰明的駕駛扼腕不已。

偵測照相機能對著汽車,放射出兩道頻率不同的紅外線,兩道紅外線能形成的兩個乘客外表的影像,雖然無法辨識長像但能清楚分辨人形。這套系統能夠穿透目前市面上所有汽車的玻璃,而且不受汽車內外溫度的影響。

   新聞列表(02/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