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菸灰缸在哪裡?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5/2008)
字級設定:
還記得以前汽車上會提供伸縮座椅,以及菸灰缸等配備等配備嘛?但許多新車現在已不再提供這些配備,供消費者選購。所以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車上配備即將走入歷史,與打字機ㄧ同位列在過去的神壇上。

消費者報告的汽車編輯John Linkov指出,手搖式窗戶已經變成須要「特別訂購」的配備了。Linkov認為這是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不知道是因為消費者不愛買有手搖式車窗的汽車,所以經銷商才不引入展示間?還是因為經銷商不引入展示間,所以消費者才不購買呢?

再來是卡帶播放機,可想而知,隨著CE光碟的世代慢慢被iPod和MP3播放機取代,有著A、B面且歌曲只有十首的卡帶,已經可以正式作古。不過為了滿足老ㄧ輩駕駛的需求,極少數的車廠仍有提供這項配備,LEXUS就是其一。

再來就是有些令人錯愕、但仍有跡可循的菸灰缸了!乍聽到這個消息,有些不敢相信ㄧ些歐美國家實行的車上禁菸令,竟能達到如此成效,但仔細一看才發現菸灰缸於車上「消失」,與禁菸令毫無關係。原來,原本置放菸灰缸的空間,被車廠用來安置MP3播放器。

大多數的NISSAN車款已經不提供菸灰缸這個配備,NISSAN資深產品公關經理Jerry Schilling表示 :「大家似乎不大在乎這個裝備。」但美國車廠DAIMLERCHRYSLER為了滿足部分吸菸族群,特別提供「抽菸者版本」供購買新車的消費者選擇。

   新聞列表(02/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