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城市不需要更多的橋,而是需要更少的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5/2008)
字級設定:
美國最新的調查發現,一個人在睡覺時,血壓會隨著背景噪音吵雜而升高。音律越高,血壓越高,就連冰箱的低鳴聲,也會影響人的血壓變動。

對於居住在公路旁的民眾來說,那些終日不間斷的吵雜聲響,對身體產生的壓力可想而知。ㄧ天24小時的車聲,與冰箱的聲音比起來,可說是更難入睡安眠。這個調查令人不經要質疑,國家在大舉做地方建設,造橋鋪路的同時,是否也該將民生品質考慮在內?

家住美國俄勒岡州West Salem的一位民眾,就針對當地計劃修建另一座橋的建設有點感冒。他以上述的血壓調查報告為憑證,指出當地不該在興建另一座橋,而是應當想辦法減少汽車數量。他的理由很簡單,更多的橋樑指會帶來更多的車輛,這位民叫Ted Gaty的市民家就住在22號公路旁,長期受到噪音危害,其痛苦不難想像。

他提出的建議是將造成附近交通擁塞原因的賭場,移到人煙較稀少之處,加重汽車燃料稅來降低民眾隨時隨地開車趴趴走的習慣。他的建議雖遠比造橋修路要來的省錢,而且對環境的益處也更多,更不用提這會讓多少人有個好眠的夜晚,想想看,還真是不無道理。

   新聞列表(02/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