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TA與FORD之間的買賣,LAND ROVER、JAGUAR 3月5日定生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8)
字級設定:
 
TATA會帶領LAND ROVER與JAGUAR走出黑暗嗎?
 
傳聞已久的LAND ROVER、JAGUAR求售一事,真正買家終於在2008年初出爐,就是推出全球最便宜小車的印度TATA,不過雙方對此都沒有更明確的消息,但大家別擔心,3月5日的記者會就會將一切攤在陽光下。

在20世紀末車壇流行併購風之際,沒有高級品牌的美國FORD也跟著湊熱鬧,陸續買下ASTON MARTIN、、VOLVO、JAGUAR與LAND ROVER,原本希望能提升集團產品競爭力,並將FORD品牌形象由大眾化轉型,且還能達到共同開發降低成本,因此在底盤、動力等系統資源分享策略下,縱使曾經風光過,卻在市場競爭激烈下逐漸成為集團負擔,於21世紀起這些高級品牌一一從FORD手中脫手,除了VOLVO外,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三個英國品牌紛紛尋求新東家以求生存。

其中JAGUAR與LAND ROVER兩個品牌最受矚目,因為新買家乃印度TATA,別懷疑,就是甫推出最便宜小車Nano的TATA,也是印度最大汽車工業集團。不過消息傳出後無論是TATA、FORD、LAND ROVER甚至是JAGUAR都三緘其口,直到最近終於鬆口,並確定在3月5日會正式公布。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最新訊息,在FORD工會強力介入與要求下,TATA與FORD已達成協議,如引擎組裝、金屬壓模等工作必須保留,另外其他車用系統則必須在FORD位於倫敦與威爾斯附近工廠生產,來確保所有員工的權益和生計。

其實TATA從FORD手中買下LAND ROVER和JAGUAR,無疑是希望能提升汽車工業和技術,並藉機擠身世界汽車舞台,同時對於企業形象也有莫大幫助,對於FORD而言則是紓解財務問題,對這兩大集團而言堪稱雙贏,不過對LAND ROVER和JAGUAR來說可就五味雜陳,經典老品牌居然落得如此下場,相信這是誰都始料未及。


   新聞列表(02/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