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插電式汽車會增加空氣污染?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7/2008)
字級設定:
讓許多人期待不已的插電式Hybrid電動車,雖然能夠減少汽油燃料的使用,但對於某些地區來說,反倒會成為增加空氣污染的黑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類型電動車的低廢氣排放量,雖然降低的,但是減少的部分,很快就被負責提供電力的發電廠所補足,這一來一往,不減反增。所謂的插電式Hybrid電動車(PHEV) ,部分的電力是來自燃料。

以美國為例,49%的電力來自燃燒的炭,因此在某些地方PHEV電動車使用電池,形同於一輛燒炭的交通工具。這樣的情形,支持插電式電動車的人不是不知道,很有可能會因此降低一般民眾對PHEV的期待。

如果有大批的插電式Hybrid電動車,藉由燒炭發電廠來充電,那結果令人咂舌。「這樣一來煤灰和汞的數量就會大幅增加。」環保團體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表示。煤灰容易導致呼吸困難,尤其對患有氣喘病的民眾來說更是不堪設想,而汞是有毒元素更是人盡皆知。

   新聞列表(02/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