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把乾淨的天空還給地球!英國VIRGIN ATLANTIC首開航空生質燃料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8)
字級設定:
別以為只有路上跑的才有資格玩生質燃料,現在就連天上飛的也要參一腳,由商界奇人 Richard Branson創立於1984年的VIRGIN ATLANTIC航空,旗下的波音B747就從英國倫敦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所使用可是目前最夯的生質燃料。

別以為飛機在天上非就不會造成污染,在高空中從發動機所排放的廢氣對大氣層的傷害可不小,有鑑於地球環保與節能話題當熱,英國VIRGIN ATLANTIC航空、美國波音、GE Aviation、IMPERIUM Rehewable(美國最大生質柴油製造商)遂所共同展開的噴射客機生質燃料計畫,並在日前進行全球首試,從英國倫敦比斯羅機場起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全程約不到1小時,由VIRGIN ATLANTIC航空的首席機長領軍,包含相關技師共計五人完成這項21世紀新任務。

而這架波音B747所使用的燃油,是以產自巴西且多用來當作肥皂的babassu油與椰子油共同提煉,在燃燒過程中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且燃油還能回收再製,變成日常生活的化妝品等原料,這在能源短缺時代對地球上的人類來說可是一大福音。所以測試小組以VIRGIN ATLANTIC航空的VS811P班機為實驗對象,在飛行過程中所有排污、性能與油耗等都已做紀錄,接下來就讓小組成員作進一步分析,以改善生質燃料運用在航空飛行的可行性。

早在提出使用大豆、玉米等植物製作燃料時,就有不少人提出糧食恐慌問題將會浮現,不過若使用babassu與椰子這種植物的話,勢必不會發生與人爭食的問題,尤其在航空事業發達的今天,若這種替代性生質燃料可行,肯定對環保節能有莫大幫助。


   新聞列表(02/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