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7/2008)
字級設定:
 
FORD新世代Mondeo雖然挾著傲人的實力,但於今年4月進攻台灣國產中大型房車車市,仍需要更全面的產品銷售計畫與後續服務品質配合,方能造就最佳銷售成績。
 
允文允武,相信是此次試駕新世代Mondeo車款之後,心中第一浮現的評語,無論是要審視其質感、空間與實用面等設計,或是要享受具備的操控實力與動力性能等,全新Mondeo皆可有高標準的演出,也因其全方位的實力,讓其於市場中的定位,更可多元化演出。

 
未來Mondeo除了將面對目前市場上一票競爭對手以外,也將於今年第二季問世的HONDA八代Accord,更將是實力強勁的頭號對手。
 
全方位的實力

以一般家庭買家而言,空間表現、機能面或是質感的呈現等,為最主要的購車訴求,此點新世代Mondeo以過人的車身規格,與不俗的空間安排,讓車室內的所有乘員可獲得滿意的乘坐舒適性,且不僅於座艙內,後廂的容積表現,相信也可讓大多數的用車者點頭滿意;而在歐規車型的試駕、國產車型的試乘過程中,質感面表現可說並無二致,且加入於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所見證的嚴苛測試,此次福特六和對於新世代Mondeo的問世,的確作足準備。

操控面一向是歐洲FORD自傲的強項,或許在台灣的消費者由於過去的品牌印象,一時之間還無法認同筆者此說法,但從Mondeo與Focus開始的歐系血統,相信體驗過Focus的車迷朋友們,對其所具備的運動身手,與過去掛上FORD品牌在台銷售的車款表現,箇中差異絕對點滴在心頭。

而在歐洲市場中,FORD除了藉由WRC賽事的優異成績證明自家於操控面的實力外,龐大的性能家族,更是許多歐洲消費者最超值的性能座駕首選,無論是ST還是RS車系,搭配其合理的價格,組成的魅力的確讓人難以抵擋。

新世代Mondeo也是在此優異血統的背景下所出生,且在歐洲FORD造車工藝的與時俱進下,表現的更為人所激賞,以自身試駕感受,其所呈現的車身剛性、操控實力等,已有越級挑戰的實力,如果再導入價格因素,Mondeo的優勢更是輕鬆展現。

競爭激烈的戰場

將於今年4月在台上市的全新Mondeo,雖然本質面表現優異,但眾所皆知,對手也絕非泛泛之輩,除了有盤據山頭許久的TOYOTA Camry外,還有上市時程相近的HONDA八代Accord,也別忘了口碑累積已有一定成績的NISSAN Teana、MITSUBISHI Grunder與BUICK LaCrosse、另外加上兩款進口身分的HYUNDAI Sonata與MAZDA6,新世代Mondeo要強攻此車市大餅,的確還要有一些獨特性。

歐系血統、超規格車身尺碼、柴油動力、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等配備,乃是新世代Mondeo加入戰局的四張王牌,但此四張王牌的確是Mondeo獨有,但如打得漂亮?則要考驗著福特六和的行銷功力,且除了新車的實力面以外,消費者更關心的品質面、後續維修保養等,也是福特六和仍需要努力的環節;就如同樸克牌中的梭哈遊戲般,就算拿到四張花色的A王牌,也需要一張配牌,因此福特六和如何讓Mondeo於台灣中大型房車市場中攻城掠地?從產品面至維修品質面全盤的強化,才是讓Mondeo發揮最大魅力的不二法門!

 
除了Accord外,目前市面上還有許多的強勁對手。
 

   新聞列表(02/27/2008)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七)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六)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五)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四)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三)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二)
搶先體驗!FORD全新Mondeo自排車型德國首試(一)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六)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五)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四)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三)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二) 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