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電動車計畫實測再開,移交8輛iMiEV給日本中國電力公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8)
字級設定:
繼東京電力公司、九州電力公司、關西電力公司之後,日本中國電力公司也在日前從MITSUBISHI手中獲得8輛iMiEV,其任務同樣進行長達1年的道路測試,並將所有數據資料提供給MITSUBISHI。

內裝上大量採用MITSUBISHI獨門的植物綠色塑膠,與「竹纖維PBS」兩種材質構成,讓iMiEV不僅行動上力行環保,就連車室乘員也能隨時感受綠化節能的氣氛。從2006年10月日本MITSUBISHI與多家電力公司共同展開的電動車計畫,實際上是MITSUBISHI以輕型車i為基礎,採用輪內電動馬達驅動模式的高環保節能車,也就是眾所皆知的iMiEV,搭載高效率鋰氫電池和小型輕量化馬達,在技術逐漸成熟且相關配套措施具備後,於2007年3月起陸續移交給合作的電力公司進行實驗,第一階段為東京與九州兩家電力公司,第二階段則是包含中國電力在內的四家公司,如此一來便能由北到南貫穿日本列島,看看iMiEV能否適應多種地形與氣候。

早在2007年6月中國電力公司先獲得一輛iMiEV進行測試,經過2300公里的實際路測後,遂將急速充電裝置與之做整合,同時確保續航力、性能與操控實用性等。而這次所移交的8輛iMiEV,與先前所提供的測試車相比可是更為成熟,尤其在驅動系統的效率更大舉提升(馬達效率提升、減速時能源再生能力強化、輪胎運轉阻力降低),且在新開發的鋰氫電池運作下,續航力至少可達160公里,穩定度與安全性大幅進步;而電動馬達運轉時也更為安靜,並達到簡單、輕量化的機械結構,因此在舒適性與維修便利均比前一代更進步。同時,MITSUBISHI也針對變速系統進行修正,平常行駛時以「D」檔前進,如要減少電力消耗可採用新增的Eco(Economy)檔,煞車或下坡時則可以隨時充電的B(Brake)動作。

有鑑於iMiEV即將在2009-10年進行量產,MITSUBISHI勢必要在這之前完成所有確認動作,以期在正式銷售後能獲得市場好評。


   新聞列表(03/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