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新Atenza日本大人氣,1個月訂單突破4500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8)
字級設定:
於2007年在歐洲正式發表的新一代Atenza(也就是MAZDA6),可是MAZDA旗下最受歡迎的中大型房車,也是彰顯Zoom-Zoom精神的最佳表徵,而日本在2008年1月29日發表以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獲得4500張訂單,比起原先目標高出三倍之多。

在1月29日於日本發表的新Atenza,共計有Sedan四門、Sports五門掀背、Sports Wagon五門旅行車三種型態,初期MAZDA所訂下的銷售目標為每月1500輛,根據原廠統計,僅一個月的時間總累積訂單超過4500張,比起目標值多了三倍,而車型比例上四門25EX約佔六成,其他四成為五門和旅行車,其中頂級25S就佔五成之多。

而在目標族群中,Atenza獲得30-50歲日本男性喜愛,而在選擇時主要因「造型設計」、「駕馭穩定性」、「靜肅性」三大特點而決定購買;車色方面四門多以白色居多,五門掀背是以黑色為主,至於旅行車則多選擇藍色。至於選配部分,九成以上的購車者均選擇「Clear View Package」(光感應頭燈、撥水薄膜玻璃、雨滴感應式雨刷),「MAZDA G-Book ALPHA對應HDD衛星導航系統」則達五成之多,而「BOSE八支揚聲器音響系統」則佔選配的三成。

其實以新Atenza的產品力來看,在車壇中鮮少有正面的競爭對手,再加上上一代奠定良好的口碑與基礎,能在短短一個月內交出漂亮成績單並不讓人驚訝,不過MAZDA要擔心的是工廠產能問題,因為顧客可是不能等太久!


   新聞列表(03/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