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連輪胎都能仿?橫濱橡膠告上新加坡輪胎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08)
字級設定:
大家對於仿冒品肯定不陌生,精品、3C、飲料到汽車都有人仿冒,尤其中國更是仿冒大國,甚至原廠打官司還敗訴,不過輪胎也能仿冒這可相當少見。

但日本橫濱橡膠卻因為有輪胎商推出仿冒品,一狀告上法院。

屬於橫濱輪胎乘用車專用高性能產品YOKOHAMA「DNA S.drive」,可是備受消費者喜愛的輪胎,然而新加坡輪胎經銷商STAMFORD Tyres International所銷售的「SUMO FIRENZA ST-08」,卻因為胎紋和YOKOHAMA「DNA S.drive」完全相同,橫濱橡膠認為有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嫌疑,故向日本法院與關稅單位提出訴訟案,希望政府單位能禁止模仿品進入日本市場。

打從2005年起在全球銷售的「DNA S.drive」系列輪胎,在日本坊間居然出現非常類似的產品,經過橫濱橡膠調查後發現,部分當地輪胎經銷商所販售的「SUMO FIRENZA ST-08」,其胎紋居然和「DNA S.drive」非常雷同,幾經反應後新加坡經銷商STAMFORD Tyres International卻認為這是自行開發,無關智慧財產權或抄襲,因此惹火了橫濱橡膠,就這樣雙方打起官司。如今經裁定後禁止「SUMO FIRENZA ST-08」在日本國內販售,同時橫濱橡膠也將針對其他國家的「SUMO FIRENZA ST-08」做進一步瞭解,甚至不排除展開多場跨國際官司來保障自身權益。

根據橫濱橡膠所公布的資料,目前「DNA S.drive」已在日本、中國、香港、韓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澳洲、美國、歐盟、俄羅斯、南非和巴西都有註冊,泰國則正在審理中,一但發現這些國家出現「SUMO FIRENZA ST-08」,橫濱橡膠必會訴諸法律途徑來捍衛智慧財產權。

這年頭,模仿似乎已經成為家常便飯,創作則越來越不值錢,不是嗎?


   新聞列表(03/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