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Pajero Evo.退休,Lancer Evo.五門Crossover接替?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08)
字級設定:
根據日本MITSUBISHI高階主管透露,2009年巴黎達卡的賽車必會讓眾人大吃一驚,莫非Pajero Evo.又會進化?非也,據說是Lancer Evo.X的五門版,也就是以甫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Prototype-S為基礎,經重新設計的 Crossover版本。

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Prototype-S,可算是量產化Lancer五門掀背的最終決定版,雖然動力系統與美規RALLIART的直四2.0升MIEVC引擎相同,可輸出240hp馬力,並搭配Twin-Clutch SS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引擎腳絲毫不差的情況下,要換上Lancer Evo.X的心臟可是非常簡單,再者本身就具備強勁的四輪驅動系統,操控性能肯定不是問題,然而想要在達卡賽道中奔馳,倘若沒有優異的懸吊和更高的車身,想在2009年征服安地斯山絕對不容易。

既然要增加車身高度,對MITSUBISHI而言一點都不困難,因為在Grandis就已經玩過一次。在2635mm軸距上所規劃出4585×1760×1480mm的Prototype-S,預計增加至少100mm的高度,讓底盤離地的部分變大,變成1580mm,因此能克服崎嶇山路;而既然是越野專用型態,外觀必會加裝不少如下護板等套件,一來防止飛沙走石,二來可增添Crossover的霸氣。內裝方面則保持原創,但防滾籠乃必要配置。而動力上也會升級至少280hp的水準。由於車體比Pajero Evo.小,動態性能表現自然更優異,看來要征服南美的安地斯山絕非問題。

不過是否會以Lancer Evo.五門Crossover版應戰目前尚屬傳言,至於真相如何就待日本MITSUBISHI公布。此外,這款新型態Crossover可能會採用少量生產方式販售,最快則在2009年第三季以後,倘若成真,那魅力搞不好會勝過Lancer Evo.X。

   新聞列表(03/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