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攝影機幫警察搜尋失竊車輛!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4/2008)
字級設定:
失竊車輛的問題一直是美國警方的心頭之恨,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也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能一勞永逸,杜絕大量的汽車不法流入黑市。但想要解決避免這個問題,首先就要建立建全無善的系統,將防範、補救措施做得密不透風。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當地部分警車幾乎能媲美「行動監控室」,電腦科技日新月異自然是功不可沒。以華盛頓州的城市Kent為例,在從警察總部開往停車場這不到半英里的路程中,警車上安裝的三台攝影機,就能在短短幾分鐘內,掃描350個車牌,與全州失竊車輛資料庫做交叉比對!

Kent警察局是在六星期前開始使用這個攝影機,成為華盛頓州少數使用此項「自動車牌辨識系統」的警局。自從安裝之後,該系統成功辨識了將近十萬車牌,並找回25台失竊車輛。以這樣的比例下去推算,這套系統將能大幅減低Kent的汽車失竊率。

基本上這套安裝在車頂的攝影機,會自動搜尋掃描「視線」所及的汽車牌照,並與華盛頓州失竊車輛資料庫進行比對。警察不需要花時間輸入車牌號碼,只需要專心開車和四處勘查。這套系統能適應各種不同的天氣,不會因為颳風下雨就失靈,更酷的是即使警車高速前進,攝影機也能拍下清楚的照片存證。

   新聞列表(03/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