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迎接50週年,承先啟後再創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08)
字級設定:
1958年3月3日當富士重工推出輕型車SUBARU 360以來,讓這家以航太起源的品牌從此踏入四輪乘用車領域,並成為目前全球堅持將四輪驅動和水平對臥引擎兩種技術結合的車廠。如今在母集團的技術支援下,SUBARU於車壇走出自己獨特的路。

於日前歡度創立50年的SUBARU,是以SUBARU 360小瓢蟲打下創業基礎,1958年之際日本乘用車年產量才50643輛,幾年後日本進入「My Car」國民車時代,雖然是輕型車的規格,卻也陪伴許多戰後嬰兒潮世代成長,且售價上也最貼近消費市場,因此在日本汽車發展史中具有代表性的地位,更是50-60年代當地的熱銷車款。

爾後推出日本第一輛搭載水平對臥引擎FF乘用車SUBARU 1000,後繼車款Leone 4WD Estate Van更成為全球第一款搭載四輪驅動的乘用車;而搭載獨步全球首創的CVT電磁離合器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Justy,更成為其他車廠競相求讓的高科技。隨後SUBARU大膽嘗試的Legacy,不僅讓SUBARU成為旅行車的領先者,更將水平對臥引擎、四輪驅動系統與渦輪增壓組合,成為車壇中大走自我風格路線的品牌;而為了打入美國市場所開發的Outback,則結合旅行車和SUV兩種產品特性一舉吸引消費者注意,而SUBARU從誕生至今已累積生產了18836385輛,成為眾所皆知的代表性車款。此外,高性能的Impreza挾著於WRC賽事上出色表現,也以操控樂趣活躍於全球市場。

歷經50年的發展,現在的SUBARU已將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當作兩大神器,並從21世紀起將環保與安全列為造車概念中,因此像SI-Drive(SUBARU Intelligent Drive)、SI-Chassis、SI Cruise Control等先進科技安全配備,也都陸續出現在SUBARU產品線中,以替駕駛人帶來最高的安全與樂趣。至於最新的全球首創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和新世代電動車R1e,與獨自開發的ADA(Active Driving Assist)駕駛安全輔助電子系統等,都是SUBARU接下來的挑戰。

今天的SUBARU,仍舊秉持50年前的企業理念,以打造適合消費者的交通工具為前提,並將著重安全與樂趣的四輪驅動和水平對臥引擎列為標準配備,而這也會是SUBARU最堅持原則。

   新聞列表(03/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