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驚見NISSAN未來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4/2008)
字級設定:
 
民眾至捷運大街近距離欣賞台灣青年學子的創新點子與無限創意。
 
台灣參賽水準首屈一指規模最盛大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在裕隆日產汽車的大力支持下,鼓勵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的領域,讓汽車設計這領域也掀起台灣設計界一股汽車設計炫風,為了讓民眾能目睹台灣優秀學生的作品,裕隆日產特別選定在台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舉行「全民看設計~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得獎作品展」,展示以「My Dream Car in 2020」為競賽主題的造型設計組十件得獎作品,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16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至現場近距離的欣賞台灣青年學子的創新點子與無限創意。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掀起台灣一股汽車設計炫風!
 
裕隆日產汽車連續四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儼然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校譽同場較勁的競技戰場,報名學校已經累積至48所,報名隊伍均以倍數增加,2007年更是高達474隊,參賽師生也將近1500人創下歷年之最。而學生的作品也讓來自台灣外的評審專家學者為之驚豔,讓他們了解台灣地區汽車設計人才充滿活力的創意以及華人風格的獨特競爭力。而活動本身也提供想要投入汽車設計產業的青年學子可以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以及與同好交換心得及切磋技藝的平台,並成為每年一度的校際間良性競爭的舞台,「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不僅開啟大專院校與學子投身汽車設計的風氣及興趣,同時也確立了「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在台灣汽車設計競賽的專業形象與不可取代的地位。

2007年造型設計組的得獎作品個個創意十足,多元化的展現年輕學子對設計競賽主題〝My Dream Car in 2020〞的獨特未來想法,作品概念包含思考到未來環境破壞導致地球暖化的現象,進而設計出雪上汽車;強調簡約時尚,呈現靈動曲線的未來跑車;造型取材自葉子詮釋人類貼近大自然的環保車;還有以家為概念的「移動車屋」;以駕馭如「風」自在、型體如「雲」變化為概念的夢想車;以及融入中國書法及工藝美學的「古戰車」…等,作品造型充滿無窮的設計創意。讓前來參觀的民眾紛紛仔細端詳,並在現場相互熱烈的討論,讚美台灣青年學子優秀的設計功力及肯定「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高強度的競賽水準,著實對於提昇台灣汽車設計能力有相當大的正面影響。

其中,榮獲金賞獎的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的「夢想先鋒」隊,他們的作品〝Leaves〞造型取材自葉子詮釋人類貼近大自然的環保車,以科技與自然結合的概念,利用葉子的有機型態,詮釋為具有生命及意識般的外觀,呈現出人類渴望貼近自然與行動優雅的夢想,並以葉子的意象做為環保的象徵,反映出自然的可貴。

今年,裕隆日產汽車為了鼓勵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的行列,「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經開跑,榮獲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一部NISSAN LIVINA及師生前往日本參訪日產汽車設計中心NDC (NISSAN DESIGN CENTER)及CBI(Creative Box.Inc.)的機會。裕隆日產汽車歡迎有志從事汽車設計的師生報名參賽,報名截止日期至4月13日為止,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8designaward。

   新聞列表(03/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