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放眼未來歡慶建廠60年榮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5/2008)
字級設定:
 
Defender SVX特別紀念版!
 
日內瓦車展將展出LRX概念車與Defender SVX特別紀念版

在即將到來的第78屆日內瓦車展(78e Salon International de I’Auto)上,世界第一豪華休旅品牌LAND ROVER將展出LRX Cross-Coupe概念車進行歐洲首演,此外也將首度向全球市場推出Defender SVX特別紀念版,以做為LAND ROVER歡慶建廠60年的紀念。迎向未來紀念榮耀,藉由此次日內瓦車展,LAND ROVER要讓全球車迷感受到建廠60年不斷追求卓越的LSUV先驅造車科技。

LAND ROVER總經理Phil Popham表示,「LRX柴油混合動力概念車可透過輕量化與環保節能的嶄新科技,展示出LAND ROVER品牌的核心價值。雖然目前LRX概念車僅是一款用來測試消費者接受度的概念化車款,不過LRX概念車從今年一月面世後,所累積的消費者熱情,已鼓舞著我們更確信這將是未來LAND ROVER所要前進的方向。」

在日內瓦車展中,LAND ROVER也以Defender SVX當作是慶祝今年建廠60週年的紀念車款,預計在今年春季就會上市。這款獨樹一格的Defender依舊與1948年LAND ROVER始祖車型有著極為相似的堅毅強固風貌,但在車內則擁有衛星導航系統(視各地市場狀況而定)、Recaro座椅和可相容iPod的多樣化現代配備。

LRX Concept—描繪LAND ROVER下一代節能環保車型新風貌開創市場新級距

LRX柴油混合動力概念車象徵LAND ROVER設計哲學的大無畏進化,也顯現出LAND ROVER面臨新市場挑戰的努力,並且依舊忠於LAND ROVER的核心價值,保有廣泛的行駛能力。採三門設計的LRX概念車擁有緊緻化的小型車身尺碼,並導入輕量化與各項新世代的永續性科技,它可創造出CO2 120 g/km的超低排污表現,同時在歐洲綜合行駛模式下,其油耗表現亦達到4.7 l/100km(60 mpg)的超低水準。

LRX概念車比Freelander 2的車身還短而且高度也比較低,LAND ROVER將其定位為一款可吸引豪華主管級距新客層的高級化Cross-Coupe,這些顧客多希望能在小一點的車身尺碼中享受到4x4車種的好處與大型車輛的存在感。

自從Gerry McGovern接掌LAND ROVER的設計總監之後,LRX概念車成為他筆下的首款全新LAND ROVER作品。LRX概念車是LAND ROVER現有產品線之外的一款延伸性產品,可以為LAND ROVER建構起更完整的產品線並定義出一個全新級距。LRX概念車具備許多不容錯認的LAND ROVER設計元素,包括以全新方式演繹的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和車輪極力往四個角落擴張的穩固姿態。

依照LAND ROVER原廠的構想,LRX概念車將會採用高節能效率的2.0升渦輪柴油混合動力型式。結合多項技術,LRX概念車的動力系統與其他同尺寸的4x4車輛相比,可望比對手們降低達30%的油耗。它採用電子式後軸驅動系統(ERAD),在低速時可單獨使用電動馬達做為動力來源,並於嚴苛狀態下保有完整甚或更優異的4x4越野能力。

Defender SVX特別紀念版—內外升級 彰顯60年來無可取代的LAND ROVER品味

在LAND ROVER每年生產的25000輛Defender中,有大多數都是提供給農民以及如國際救援組織來做為工作器具,但這款Defender SVX 60週年特別紀念版絕對是LAND ROVER所生產過最時髦、配備也最齊全的一款Defender。

採用金屬黑烤漆塗裝的Defender SVX將會同時推出90和110軸距的Station Wagon版本,以及90軸距的軟頂車型(視各地市場狀況而定)。全新的外觀特色包括重新設計的水箱罩邊框、管狀車側踏板、鋁圈、強化鋁合金材質的前下護板、鏡面頭燈,和LED倒車燈/後霧燈。至於軟頂車型則是道路上絕對的視覺焦點,以金屬銀管製成的車籠來支撐特製的可拆式黑色布料車頂。

為了讓Defender SVX的內裝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LAND ROVER為它裝載著特別設計的Recaro前座椅、特別式樣的合金排檔桿,以及新式音響系統(具備重低音喇叭與USB插槽),可兼容iPod並配備著Garmin衛星導航系統(視各地市場狀況而定)。

LAND ROVER預計將生產1800輛Defender SVX特別紀念版,軟頂車型從今年初夏就可以交車,Station Wagon版本隨即會在夏季上市。

   新聞列表(03/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