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榮獲康健雜誌2008「樂活企業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7/2008)
字級設定:
 
陳茂順副總經理代表出席「樂活企業獎」頒獎典禮!
 
全球近年來刮起一陣愛健康、愛地球的樂活旋風,順應這個風潮,康健雜誌舉辦樂活企業調查,中華汽車從縝密的調查評比中脫穎而出,榮獲2008樂活企業獎,3月5日由陳茂順副總經理代表出席領獎,並分享中華汽車樂活的作法,陳副總經理也強調,中華汽車未來會持續響應樂活運動,以更負責的態度服務同仁、消費者與社會大眾。

 
中華汽車未來會持續響應樂活運動,以更負責的態度服務同仁、消費者與社會大眾。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中華汽車全方位關懷同仁,每年均舉辦全體員工健康檢查,女性同仁更有免費的子宮頸抹片、乳房超音波和骨密度檢測;公司內設有健康中心,每天都有專業醫師駐診,同仁帶健保卡就可以看醫生;想要運動的時候,中華汽車有上千坪的活動中心,包括多功能球場、溫水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等設施,供同仁公餘時使用;另外附設托兒所及安親班,讓同仁能就近照顧家中孩童。

除了身體樂活,心靈樂活也相當重要,畢竟心理顧到才會「樂」,身體顧好才會「活」!中華汽車相當鼓勵社團活動,目前已有釣魚社、有氧舞蹈社、手工藝社…等19個社團成立,同時廠內也常舉辦躲避球賽、水球賽、投籃機比賽,以活絡部門之間感情,促進同仁互動。而對上班族來說,能休假是最大的福利,因此每年均有各約1周的寒暑假,員工及眷屬舉辦旅遊活動還有補助,讓大家快樂休養生息;同時,我們也與生命線協會和律師事務所合作,提供同仁心理與法律諮詢服務。這些作法,讓同仁在中華汽車工作,身心都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更能樂在工作,享受生活。

除了員工之外,中華汽車對消費者及地球環保也以負責的態度經營,我們生產優質的產品,包括同級車最省油的 Colt Plus 1.6L、最幸福的Savrin/Inspire 2.4L,以及最安全的Lancer Fortis 2.0L,都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章肯定。中華汽車在節能環保上也精益求精,從辦公室環境節能做起,更加注重複雜的產製流程改善,經過重新分析,以簡化塗裝工廠內補膠烤爐作業為例,改善後能節省天然瓦斯21萬立方米/年、電力52萬kWH/年,同時每年可以低減 791.9公噸 的CO2 排放。如此節省水、電、天然瓦斯等各項能源的使用,3年來已創造高達9400萬元的效益,更獲得經濟部節能績優廠商的肯定。

中華汽車的樂活作法,其實是從小處著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比如說最近,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就訂閱了12期的天下及康健雜誌,做為鼓勵新任主管及資深員工的禮物,讓主管運籌帷幄更有宏觀的視野與創意,資深員工更懂得養生,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在公司和員工一起腦力激盪,互相回饋之下,設計出最符合中華人的樂活方式,讓員工都能在穩定中發揮生產力,這也是中華汽車打造樂活企業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新聞列表(03/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