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OUTLANDER 2.4,都會SUV新主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08)
字級設定:
 
注入更多都會元素的Outlander,獲得全球一致好評。
 
在全球消費者依然以傳統四門房車為選購主力的市場,SUV的佔有率並不大,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與新世代族群崛起,都會SUV就成為21世紀以來的新產品,一如即將國產化的MITSUBISHI OUTLANDER,就是在這樣的基本理念下誕生。

 
2001年誕生的Airtrek/Outlander,替MITSUBISHI奠定都會SUV穩固的基礎。
 
向來以Pajero與Challanger這種粗獷越野高手著稱的MITSUBISHI,有鑑於過大的車體和特性無法滿足一般顧客,遂於2001年在日本開發Airtrek,並於美國市場推出兄弟雙生車第一代OUTLANDER,問世後旋即獲得消費市場的青睞,台灣也在2004年正式引進,以完全跳脫都會SUV概念,並注入更多房車基因的設計方向,成功地擄獲台灣消費者。隨著都會用途的需求提升,強調外觀造型美感與流線卻不失機能性的SUV逐漸抬頭,2005年10月MITSUBISHI於日本推出第二代OUTLANDER,做為MITSUBISHI企業再造的第一步,在短短14天內接獲超過5000張訂單,爾後五個半月內累積訂單超達2萬張,2006年正式進軍美國和歐陸,且受到法國PSA集團青睞,以CITROEN C-Cross與PEUGEOT 4007型態登場,於兩年內在全球銷售將近19萬輛。

OUTLANDER之所以受到如此大的迴響,主要是結合旅行車與都會SUV的設計理念,擁有讓一般車主容易上手的駕馭特性,並將MITSUBISHI特有的四輪驅動技術AWC(All Wheel Control) 充分發揮,以On-Road SUV駕馭樂趣和造型機能設計為特色,成功引領車壇風潮。也因此獲得日本媒體〝BEST CAR〞以最高評分評選為2007年年度最佳魅力SUV,更獲得Good Design Award日本產品設計類優良設計獎、日本年度十大風雲車、日本最佳魅力SUV車款、紐西蘭年度SUV風雲車等獎項,再再突顯其貼近消費者需求的車輛設計,獲得來自各方的肯定。

而OUTLANDER在2007年進口來台後,挾著日本2007年最佳SUV的殊榮,從五月底上市後引起消費者熱烈反應,總數超過250輛的配額在上市不久便全數銷售一空,成為人氣指數居高不下的魅力SUV,更本著時尚品味與駕乘美學,更造成台灣汽車市場一股旋風。

如今2008年第一季導入國產化的OUTLANDER,將以可發揮同級車最大功率172ps/24.0kgm的2.4升MIVEC引擎為心臟,輔以更多的電子安全操控系統與舒適配備,在俊逸帥氣又時尚的外觀造型下,創造都會SUV的新魅力。


 
房車化的內裝鋪陳,一切是以便利機能與個性化為出發點。
 

   新聞列表(03/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