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向都會實踐生活!2008年式FORD Escape 2.3L改款試駕(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7/2008)
字級設定:
 
Escape車身外觀「都會化」程度,令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
 
農曆鼠年來臨之後,2008年式MAZDA Tribute與2008年式FORD Escape,分頭進行發表動作,而Escape車身外觀「都會化」程度,令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而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要體驗的則是Escape 2.3L/2WD XLT車型,建議售價新台幣76.9萬。

 
車室仍然維持原有黑色基調,結合軟質中控台、轎式排檔桿配置。
 
Escape台灣現地生產有成,成功跨足海外市場

回顧歷史,Escape於2001年在台灣現地生產之後,旋即以其純正的SUV血統與〝No Boundaries〞行動無界限的品牌精神,傳達「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概念,獲得消費者認同與青睞,至今已累積在台銷售突破七萬輛,而Escape 2.3升車型則是在2005年首度問世;2006年更整車外銷至日本、澳洲、紐西蘭,而且確定將於2008年第二季整車外銷至俄羅斯,跨出亞太市場,預估2008年外銷目標為6700輛,讓「沒有做不到的事」成為Escape全新精神。

兩輪驅動車型切合都會用車需求

試想沒有人會一天到晚,開車往山間小路衝,而在都會中行走的機率則是高的太多,因此SUV車身都會化,可說是近年來各大車廠的拿手絕活,而兩輪驅動SUV更成為許多消費者的購車首選,這也是為何擁有〝Control Trac II〞主控式四輪傳動系統的Escape車系,仍然會推出兩輪驅動車型的初衷。

外觀修改趨向都會化,多元配備誠意十足

透過FORD亞太設計中心與福特六和設計中心的同力合作,將FORD新動能美學概念導入其中,Escape車頭造型修飾的流線圓潤,裝配立體晶鑽頭燈、鍍鉻水箱護罩、下霧燈、富肌肉線條的引擎蓋,再加上更為平整的車側鈑金曲線、車側進氣飾板、車頂鋁質行李架、前後輪拱,以及首度採用水平陳列的LED煞車尾燈、保險桿反光片,與車色烤漆同色的空力套件,營造動感與都會時尚兼具的車格。

Escape車身尺碼為4480×1845×1735mm,軸距則為2620mm,雖然其車身外觀設計經過美化,但是車室仍然維持原有黑色基調,結合軟質中控台、轎式排檔桿配置,並且擁有雙前座防護氣囊、類麂皮座椅、霧銀車室飾板、單片式CD/MP3音響、16吋鋁圈、LED煞車尾燈、ABS+EBD+EBA整合式煞車系統等標準配備;與2.3L/2WD XLS入門車型相較,則多了天窗、車頂鋁質行李架、霧燈、倒車雷達、類麂皮座椅與真皮方向盤。

2.3升引擎動力,動態表現宛如重生

在Escape 2.3升車型尚未問世之前,Escape 2.0L車型外型已可討好消費者,但明顯不足的馬力輸出,不僅造成駕駛的困擾,也可能因油門踏板深踩,換來高油費的代價。值得慶幸的是,Escape 2.3升車型採用2.3升Duratec-HE反置式D-VIT引擎與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透過e-VVT電子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VIS可變進氣岐管、ETB電子節氣門等先進技術加持,最大馬力157hp/6000rpm,峰值扭力20.4kgm/4000rpm。此外,平均油耗12.6km/L的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果,可說是油耗與性能表現兼顧的誠意之作。

實際試駕等過程,將於本系列報導陸續詳載,敬請期待。

 
Escape造型修飾地流線圓潤,營造動感與都會時尚兼具的車格。
 
 
Escape 2.3L/2WD XLT多了天窗、車頂鋁質行李架、霧燈、倒車雷達、類麂皮座椅與真皮方向盤。
 
 
2.3升Duratec-HE反置式D-VIT引擎與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Escape入門動力為2.3升引擎,動態表現宛如重生。
 
 
標準配備16吋鋁合金輪圈。
 

   新聞列表(03/07/2008)

迎向都會實踐生活!2008年式FORD Escape 2.3L改款試駕(End) 迎向都會實踐生活!2008年式FORD Escape 2.3L改款試駕(三)
迎向都會實踐生活!2008年式FORD Escape 2.3L改款試駕(二) 迎向都會實踐生活!2008年式FORD Escape 2.3L改款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