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8)
字級設定:
 
為讓台灣消費者更了解全新國產Mondeo設計理念,福特六和邀請歐洲FORD大型豪華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Juergen Gagstatter來台舉行「高科技研討會」,圖為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Juergen Gagstatter與國產Mondeo合影
 
別緊張!這不是一場車對車的捉對廝殺,會下此標,乃是為了讓台灣消費者更了解即將登場的FORD全新Mondeo,所經歷的研發過程,與骨子裡所配賦的科技;其實從台灣媒體親身試駕接觸全新Mondeo以來,皆以歐規車型為主,雖然自身曾於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中短暫試乘國產車型,但短時間的邂逅,很難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研討會現場同時邀請福特六和行銷協理蘇嘉明同步翻譯說明。
 
全球媒體的肯定

經過前後兩次的國外試駕,包含AutoNet在內,許多台灣媒體也對全新Mondeo整體呈現的戰力感到肯定,且此對於Mondeo的正面評價,更擴及到諸多「名震天下」的歐洲專業媒體,包含Top Gear、Auto Express、Auto motor und sport、AutoBild等媒體,對於全新Mondeo的試駕報導,也多為正面的肯定,不過別忘了,先前所提及的評價,皆建立在「歐規」的車型上,而將於今年4月在台上市、由福特六和所生產的全新Mondeo表現是否與歐規車型相等優異?相信是除了所有媒體以外,消費者也同樣關心的重點。

藉由個把月前前進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的實地見證,我們了解了歐洲FORD原廠對於國產Mondeo品質的嚴格把關程度,不過在產品設計面上,一如筆者常強調的般,台灣與歐洲除了氣候環境不同外,道路品質更是差異許多,加上市場的消費者口味不同,國產的Mondeo勢必還需作出些許調整,而此環節,在3月6號由福特六和所舉辦的「高科技研討會」中,由遠從歐洲FORD而來的大型豪華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Juergen Gagstatter,輕自為你說清楚、講明白。

Juergen Gagstatter經理親自說明

Juergen Gagstatter,服務於歐洲FORD已有16年的時間,其中9年更專司CD級距、也就是Mondeo所處的中大型房車級距的開發工程,Juergen Gagstatter同時也是上一代Mondeo(原廠代號CD132)的頂級性能車款—ST220的開發工程技術總監,同時也負責新世代S-Max/Galaxy的開發工程。

研討會一開始,Juergen Gagstatter首先開宗明義的介紹自己於歐洲FORD中所處負責的工作內容與其他部門的關聯性,而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便直接切入主題,國產Mondeo與歐規車型的差異;Juergen Gagstatter首先表明,由於台灣用車環境與歐洲地區有所不同,消費者購車思維也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因此國產車型對此作出了部分的調整,以期望能更合適在地化的使用,同時能讓消費者更容易接受。

上述所介紹的差異,讓國產全新Mondeo作出了許多細節的調整,箇中秘辛為何?明日將進一步的為你披露!

 
明天開始,Juergen Gagstatter將會深入介紹國產全新Mondeo與歐規車型的調校差異處。
 

   新聞列表(03/07/2008)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下)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中)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