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IRGIN航空也要來環保,以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作接駁工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8)
字級設定:
向來以「創舉」聞名的英國企業家VIRGIN維京集團老闆Richard Branson,這回又有驚人之舉,但卻和冒險無關,而是與環保節能議題大有關係,那就是集團旗下的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向美國GM租賃三輛燃料電池車,從三月下旬起在洛杉磯機場頂級貴賓。

基於污染、環保與節能,美國相關單位所展開的最大規模燃料電池車市場測試計畫「Project Driveway」,乃針對全美各大都市配置100輛以上的燃料電池車,而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為此項計畫的夥伴之一,因此率先使用三輛GM旗下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當作接送頂級旅客的交通工具,並預計從2008年三月下旬起開始服務,當然既然是頂級顧客,這項服務自然是免費。

此外,在洛杉磯地區之後,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也將在紐約地區展開服務,以東西兩岸最大都市作為第一步,逐漸展開「Project Driveway」計畫。而這項為期兩年半的合作計畫,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也將把所有實際駕駛數據轉交給GM,以讓GM能進行更多的改善,並提早讓燃料電池車量產化與普及化。而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對於環保也是不遺餘力,日前曾以生質燃料進行噴射客機的測試,單這點又讓Richard Branson再度寫下歷史紀錄。

目前燃料電池車尚無法大量生產的原因,在於製造成本過高,且氫燃料加壓過程中污染較為嚴重,再者氫燃料補充也是一大問題,一但VIRGIN ATLANTIC維京航空與GM的計畫能成功,相信離大量生產的日子也不遠了。


   新聞列表(03/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