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GM+中國上海交通大學=GM-SJTU汽車研究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8)
字級設定:
在中國市場經營橫跨三個世紀的美國GM,可算是上海地區陣容最堅強也深耕最久的汽車品牌,而成立於19世紀末的南洋公學,為上海交通大學的前身,更是現代科技發展史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也因此美國GM與交通大學合作,成立GM-SJTU汽車研究所,希望能藉此培養更多汽車相關人才。

由美國GM投入美金400萬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GM-SJTU汽車研究所,位於上海交通大學校區內,是以產學雙方合作進行汽車材質、製造與先進技術的研發,同時培養對汽車相關產業的人才,並積極開發與環保節能有關的科技,以讓GM在中國的市場能站得更穩,當然一方面也可節省更多的成本開銷。

美國GM之所以找上海交通大學合作,除了地緣關係外,上海交通大學擁有非常久的歷史,且畢業生的資質都相當高,在全球各領域均有傑出表現,而且基於回饋社會教育的前提,亦可獲得稅金上的減免,當然學子對於GM的印象也能相對提高,有助於提升GM旗下的CHEVROLET、CADILLAC、BUICK知名度,並設計出符合華人市場需求的車款。

此外,GM-SJTU汽車研究所也將進行「GM現進製造流程共同研究室」計畫,讓中國成為GM於全球第12個研究中心。


   新聞列表(03/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